Friday, June 18, 2010

万空歌


天也空,地也空,人生渺渺在其中 。
日也空,月也空,东升西坠为谁功 。
金也空,银也空,死后何曾在手中。
妻也空,子也空,黄泉路上不相逢。
权也空,名也空,转眼荒郊土一封。

传道书里所罗门王亦说:

...虚空的虚空,虚空的虚空,凡事都是虚空。
人一切的劳碌,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劳碌,有什么益处呢?
一代过去,一代又来,地却永远存立。
日头升起,日头落下,急归升起之处。
风往南刮,又向北转,不住的旋转,而且返回转行原道。
江河都往海里流,海却不满;江河往何处流,仍再流往何处

万事令人厌烦,人不能说尽。眼看,看不饱;耳听,听不足
已有的事,后必再有;已作的事,后必再作。日光之下并无新事。
岂有一件事人能指着说,这是新的?那知,在我们以前的世代早已有了。
已过的世代,无人记念;将来的世代,后来的人也不记念。...
我见日光之下所作的一切工,看哪,都是虚空,都是捕风。
弯曲的不能变直,缺少的不能足数。...
我又专心要明白智慧,并要明白狂妄和愚昧,乃知这也是捕风。
因为多有智慧,就多有愁烦;加增知识的,就加增忧伤。
我心里说,来罢,我要试一试享乐,好享美福!谁知,这也是虚空。
我指嬉笑说,这是狂妄;论享乐说,这有何功效呢?
我心里查究,如何用酒使我肉体舒畅,我心却仍以智慧引导我;又如何持住愚昧,等我看明,世人在天下一生有数的日子中所作的,有何好处。
我为自己动大工程,建造房屋,栽种葡萄园,
修造园囿,在其中栽种各样果树;
挖造水池,用以浇灌生长的林木。
我买了仆婢,也有生在家中的奴仆;又拥有许多的牛群羊群,...
我又为自己积蓄金银,和君王并各省的财宝;又得唱歌的男女,和世人所喜爱的物,并许多的妃嫔。
这样,我就日见昌大,...
凡我眼所要的,我没有不给的;我不禁止我的心有任何的享乐;因我的心在我一切劳碌中得了快乐,这就是我从一切劳碌中所得的分。
后来,我转看我手所作的一切工,和我工作中的劳碌;谁知都是虚空,都是捕风;在日光之下毫无益处。

Ww 虚空与痛苦 wW
日光下劳碌,有何益?令人厌,万事无新奇!
一过去,无人再记忆!虚空的虚空!
空空空!空空空!空空空!空空空!
凡事都虚空,如捉影,如扑风。

人生的经验是苦难:多有了智慧,多愁烦!
增加了知识,增悲叹!虚空的虚空!

富有与享受,有何效?纵你有妻子与财宝,
也一样连累你烦恼!虚空的虚空!

劳苦成愁苦,夜不安:你所得,即使不遭患,
死来了,一切也是完!虚空的虚空!

趁幼年,当念造你主!敬爱祂,才是乐与福!
有了祂,心满也意足!惟祂不虚空!
没有主,就虚空,有了主,就不空!
凡事都虚空,惟有主,不虚空。
(诗701)


==== 凡事~~都虚空!!!惟有主~~~不虚空。 =====

常常喜乐,不住祷告,凡事谢恩!